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

2014 京阪賞梅孝親團Day1(錦市場、新京極、四条河原町、先斗町)(3/6)

這次依然是搭捷星的3K723 AM07:00的早班機~~(已經搭到連航班代碼都背起來了...XD)
一整團八個人,一樣報到完後先到漢堡王吃個早餐再登機~~
去程飛的挺快的,大概兩個小時就到了~~

到了關西機場通關後我和呆呆龜先兵分兩路...
她去KAA Travel Desk買京都市巴士一日劵~~
我去排JR櫃檯買ICOCA+HARUKA~
原本我是線上預約了8份 ICOCA+HARUKA~
但後來想說其中有兩個是小孩...感覺買JR One Day Pass比較划算....(詳見前言
臨時和服務人員說要換也是ok的~
2天8人份...巴士一日劵...
ICOCA x6

其實到日本時就覺得天氣頗涼了...到了京都車站更是超級冷...
果然一走出車站就開始飄細雪了....
這算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雪吧....XDDDD
雖然很冷....但是很開心啊~~
因為人多又有行李,就直接搭計程車往飯店Village Kyoto了~

這時雖然才下午一點多...尚未到可以check in的時間...
不過櫃檯人員還是很貼心地讓我們check in其中一間已經整理好的房間...
check in時有個插曲....
就是飯店認為我訂了4間房...可是實際上我只訂了三間...
原因應該是因為我反複訂了又取消的緣故吧...(u know...因為看到有更優惠的價格)
後來是沒被刁難...一開始我以為是個案....
不過後來看到也有別的網友做了類似的事也遇到一樣的狀況...
看來訂了又取消又訂這種事還是不要太常做....XD
PS. 整體來說這間飯店是不錯的.....(飯店詳細介紹)
有下雪喔~~不過這張的雪不多~~看不太出來~
Village Kyoto飯店門口

東西丟一丟後我們馬上搭著阪急電鐵直衝錦市場...
因為從很早的早餐後就沒吃啥紮實的東西...
一群人可以算餓翻了吧....
就先在錦市場附近找個正餐吃....
就找上了這家炸物定食店....每一樣都均一價680円~還不貴
亂槍打鳥隨便吃
炸豬排定食...副菜還有少許義大利麵...很妙~
炸蝦+炸魚定食~~日本的炸物通常都不差~

稍微填一下肚子才開始逛錦市場~~
一如以往~~整個亂逛亂買~~ 
看到有賣呼吸巧克力想說價錢到處都是均一價~直接一次購足了~~
相信我...雷神巧克力根本就甜滋滋啊....呼吸巧克力甜度比較剛好...比較適合台灣人)....
而且這呼吸巧克力才是真正的關西名產啊...來關西當然是買呼吸巧克力...
小氣少年也強力推薦喔~~小氣少年的介紹文~~

另外還買了上次來也有買的炒黑豆~~個人覺得還挺香的~~
黑色的黑豆是只有香氣不會甜的...
如果要甜的要買其他類型...
糖果店裡面的呼吸巧克力專櫃
左邊是各種口味的呼吸巧克力(可可、抹茶、草莓)...右邊是兩種黑豆(上面黑色是不甜的)

走著走著在路邊看到了大號糖炒栗子...
可以試吃~~雖然我吃過之後覺得台灣的我比較吃的慣~~
不過想說都來了還是給它交關一下啦~`
超大糖炒栗子....老實說我覺得味道還好而已..台灣的比較香....XD
看在他很大的分上還是買了些吃~


由西往東逛完錦市場自動馬上接新京極...
新京極逛完換河原町的LOFT~~
LOFT逛完到先斗町吃晚餐~~
全部目的地都在附近....本日行程結束~XDDD
(謎之音:怎麼可能,你這麼貪的人)

哈哈~~話說第一天行程真的只有排這樣而已啊~
因為有帶長輩小孩又是很早的班機...想說就輕鬆點摟......
以下在讓吾用圖文細細道來.....

首先是LOFT....
熱鬧好逛的新京極~
四条河原町附近的這間mina裡面有不少店可逛....這次我們逛的是賣主攻文具百貨類商品的LOFT
LOFT的文具小東西真的是蠻多的....不過我文具都A公司的(誤)...所以什麼都沒買...XD
竟然還有賣行李箱
很愛亂買的呆呆龜買了....不明物體....紙膠帶?!


然後是先斗町&六傳屋....
因為人少.... 以往每次來吃六傳屋都只吃胡麻擔擔麵....
這次人多終於可以卯起來點了~~
點了各種土手燒(有點像味噌口味的關東煮)...包含豬肉串、牛肉串、蛋等等...很夠味還不錯~~
還有有網友推薦的煎餃~~果然是超好吃啊~~
它的煎餃不是那種王將餃子或八方雲集那種皮煎的焦焦的那種....
而是有點像水餃....但內餡的湯汁讓整個餃子吃起來驚為天人啊~~ <( ̄︶ ̄)>

夜晚的先斗町會讓特色小店的晚餐吃起來特別有氣氛~
土手燒-豬肉串
土手燒-牛肉串和蛋
外觀不起眼但超好吃的煎餃~非常地Juicy~

主餐部分...其他人第一次來我們還是讓他們點各種胡麻擔擔麵...
我和呆呆龜則點擔擔鍋來吃看看....
不過話說阿陸仔服務生竟然說要點鍋必須全部的人都點....
不然其他人每個人要加500円....
又或者是我和呆呆龜要單獨另外坐...(假裝不是同一桌人嗎XD)...帳單分開記...
雖然覺得這個怪制度整個不知變通....但還是配合一下吧....

但後來卻發現鍋的料真的很少啊....(是忘了加啥嗎= =)
而且也不含主食....我們還另外多點了兩碗白飯....
感覺就是拿擔擔麵的湯底來煮火鍋....
味道雖不差~~但並不會讓我想花到這個價(一人要1280円)
以後來還是吃擔擔麵+煎餃吧 ...XD
頗貴的擔擔鍋~~我們選的是白味噌口味

一開始送上來是這樣(兩人份)
煮熟後~~其實那白味噌湯頭煮火鍋真的挺夠味的~~不過直接喝就太鹹了~
另外點了白飯來搭配~~

晚餐後就慢慢晃回飯店了....
先把長輩小孩安頓好...
我們四個人再殺去逛飯店附近的24H超市...
日本的超市感覺好好逛啊~~好多東西看了都很想買~~
草莓好吃~~
四条大宮附近這間超市又大又好逛啊~
首日超市戰利品(左起-配早餐的綠茶和奶茶、泡麵,下面是羊羹,抹茶的略甜,栗子的還沒吃)

晚餐的擔擔鍋料太少...
所以又去飯店附近的なか卯買牛丼飯~~爽度100%~
なか卯的牛丼飯好健康~有百頁豆腐又有杏鞄菇~
外帶給長輩~大受好評的鴨蔥麵~

繼續觀賞............2014 京阪賞梅孝親團Day2 上半日(二条城、織成館、鳥岩樓)(3/7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