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

偽日本人的一日- 鶯歌選購日式碗盤+富山縣產日本米


話說自從愛上吃大戶屋的炭烤花魚後...
發現他們的白飯也很好吃...
也覺得他們的飯碗很有型...
(謎之音:我想他們家廚房的小強你也覺得很可愛吧)

富山縣產的日本米

而最近剛好收到新竹阿桑送的富山縣產的日本米一包....
阿桑說這是她跟團豁出去,拋開形象擠開同團的人在超市搶購來的~
不禁讓我們覺得應該以神聖的態度來對待這包米...\_/
就在這國慶三天連假的第一天...
雖然天氣真的頗差,還是冒著風雨前往鶯歌尋找類似大戶屋用的日本碗了....
哈哈~~不過鶯歌的照片我可是一張都沒拍....XD
因為天氣實在太差了,我連相機都不想帶啊....(其實是懶)
就請大家直接看我們挑選的結果吧~~

首先登場的是我精挑細選的日式黑陶碗....
除了那日式的外型之外...
最重要的就是碗外圍的一圈一圈的紋路,除了美觀之外也具防滑的效果~~

在鶯歌有賣這種黑陶碗的店家其實不少...
乍看之下好像都差不多,但若仔細去比較會發現不同家賣的可能會有差...
像我買的這款是在168洗車廠...不...是168陶瓷藝術中心買的....
同樣是黑陶碗,要買到外圍有一圈一圈紋路的款我找了好幾家只有這間有....
雖然說外觀差不多,但重點是有紋路的手感不一樣啊...= =+

而呆呆龜明知道我要買黑陶碗...
但是看到了櫻花陶碗還是無法抵擋誘惑...
硬是購入,現在過著每天換碗吃飯的日子....(理解不能)
不過櫻花陶碗外圍也是有有橫條紋路,所以拿起來手感也是不錯~~
Size稍稍比黑陶碗小一些~~
呆呆龜挑選的櫻花陶碗
連同前面的黑碗...不知為何一次買的4個碗...XD

除了碗之外她還買了同系列的盤子~~
另外也買了一個不同花紋的、一樣是日系風格的花花盤~~
花系列的碗盤都是在陶美堂購入
櫻花陶盤
和碗有相似的紋路

這是另一個,日系風格的花花盤
這個盤的型比較特別一點....

其實呆呆龜的邪惡計畫還沒結束,她還想買陶鍋....=.=
不過後來因為上網搜尋了一下發現網路上賣得比較便宜就先打住了....

傢伙準備好後,該是上工的時刻了~~
這天就倒出了富山縣日本米給他煮下去了....
恩恩~~裝在日式風格的碗裡面整個賞心悅目啊~~(謎之音:無感)

而這日本米吃起來真的是口感比台灣米好~~
雖然沒比較大顆,但粒粒飽滿Q彈~
嗯....沒梗了......總之就是比較好...(毆飛)....
我講得出來的話就去食尚玩家主持了.....XD
有在大戶屋吃飯的感覺了...XD
感覺下次去應該問看看大戶屋用哪邊的米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