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

高台寺附近的親子丼名店-葫蘆(ひさご)親子丼


為了這天晚上要到高台寺賞夜楓~
我們早早就到了附近的葫蘆(ひさご)(HI SA GO)親子丼~
遠遠一看想說果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~~沒什麼人在排隊~~~
葫蘆(ひさご)親子丼

走近一看,店家右側排了一整排在等的人~~XDDD
這種觀光旺季來這種名店,果然還是得等啊~~
還好沒等太久,大概只等了20分鐘吧~~
而且有椅子可以坐,算很好等~~

等的時候還用破日文和旁邊的日本人聊了一下~~
他說日本以拉麵聞名的店家很多,但以親子丼聞名的卻少少的~~
他今天是自己一個人專程來品嚐啊~~
本想跟他也聊一下鳥岩樓的親子丼,可是還沒想到鳥岩樓怎麼講他就已經進去用餐了~~
右側排了一整排在等的人

再等一下子,就換到我和呆呆龜了~~
店內用餐環境很舒適~~位置大概可以坐近30個人~
難怪外面排隊的人消化得很快~~
本來在想兩個人都吃招牌親子丼~~
但身為部落客,就是要負起不斷體驗各式新產品的使命~~
所以我點最貴的天ぶら丼(炸蝦丼)~~XDDD~(謎之音:是你餓昏了吧)
結果店員竟然說沒有....Orz
所以我就換成了和親子丼同價位的木の葉丼 ~(1010円)
客滿
日文菜單,也有中文的
小菜和茶

我還是先從主角親子丼開始介紹起吧~~
ひさご的親子丼鹹度還挺適中的,比起鳥岩樓的感覺稍清淡些~~
感覺相對更適合台灣人的口味~~
份量也比鳥岩樓的多(不過貴了110円)~
蛋是直接以半熟的方式混在飯裡面~~
加上肉質絕佳的雞肉,這雞肉一定是精選啊~~口感好,不會柴~~
飯上面有少許蔥花點綴提味~~
God~~怎麼能那麼好吃~XDDDD
不行...我浮誇了...收斂....收斂....(好餓)
招牌親子丼
剛端上來肉都被壓在底下
稍微拌一拌才看的到底下的料啊~
超美味

回過頭來介紹木の葉丼~~
木の葉丼從中文菜單來看是香菇雞肉三葉草蓋飯....
嗯......實際吃起來就像是以香菇為主角的親子丼~~
味道也相對較淡些~~不過香菇相當地甘甜~~
口味較淡的人可以選這一項,其實也是很不錯吃的~~
就我自己的感受的話,還是親子丼吃起來比較過癮...(肉比較多...XD)
木の葉丼
中文名稱是香菇雞肉三葉草蓋飯,我名香菇親子丼~

葫蘆(ひさご)親子丼
Tabelog介紹:http://tabelog.com/kyoto/A2601/A260301/26001942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