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

日本買電鍋之......象印(ZOJIRUSHI)電子鍋NP-BC10-TA開箱~~

象印電子鍋NP-BC10-TA

本次要介紹的是這趟賞楓旅程敗回來的象印電子鍋NP-BC10-TA~~
要知道這可不是普通的電子鍋~~這可是壓力IH炊飯鍋~~(自豪)
什麼是壓力IH炊飯鍋?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....(毆飛)
開箱
這棕色還不錯看~~
後面底可收納電源線~~(謎之音:你的重點是想show那排Made in Japan吧)
有兩個量杯,一個是一般米用的,一個是無洗米用的~~

我猜就是利用壓力技術來煮出好吃飯飯的電子鍋~~XD
啊~~反正我本來就不是要介紹這種鍋用啥高深的技術~~
我只是要炫耀現在晚餐吃的飯都很好吃~~(大誤)

除了壓力技術外,這些高檔日本的電鍋的鍋子通常也都比較特別~~
像我買的這款就標榜他是羽釜~~
哈哈~~我也不知道羽釜是啥~~噗~~
總之看起來就比起一般的電鍋的鍋子厚~~
感覺煮飯時應該有助於讓米飯受熱較均勻?!

近期象印最高檔的電鍋就是搭配極め羽釜~~(很貴)
多了極め感覺有沒有比較高級?!
整個就是一副伶杯有錢啊~~~
重點之一的羽釜登場~~~
"KUMA衛門"來合照(不要以為這樣看起來羽釜很小,其實KUMA衛門蠻胖的XD)

接下來介紹煮一般白飯的使用方式~~
首先當然是用量杯看要煮多少米,而加水時很方便地可以看羽釜鍋上面的刻度...
例如你倒了兩杯米,只要加水到刻度上的2個位置~~
不像以前用一般電鍋煮飯,加水還要用量杯裝~~
像上圖我是煮1杯又多一些些,所以就加水加到刻度超過1一些些~

再來就是選選單最上面那一排,算是米的Q度吧~~
中間就是普通,往右選就是Q一點,左邊當然就是反之摟~~
嗯....第一次當然要選最Q的來吃看看~~~= =+
接著直接按右邊的大圓形按鈕~~
就會聽到電鍋唱"一閃一閃亮晶晶"就開始煮了~~
然後電子面板上會顯示還剩多久煮好...
煮個飯竟然要55分鐘,老實說一開始還真不習慣~~

雖然第二排有快速的模式可選,但個人後來試過不建議
還是讓它慢慢煮好比較好吃~~
開始煮了,要55分鐘

煮到一半時會發現電鍋突然會"ㄆㄧㄚ"一聲~~~爆氣進入Turbo模式~~(鬼扯XD)
仔細一看原來是開始用到前面所提的壓力技術~~
不曉得這時硬把蓋子打開會怎樣.....(試過沒出事的麻煩告訴我一下,我沒膽Try)
進入壓力模式~~~~

然後再等一段時間~~~
電鍋又唱歌了(煮好不是唱一閃一閃亮晶晶)~~就代表煮好了~~~
強烈建議煮好後拌一拌,把蓋子蓋起來再悶個3-5分鐘會更好吃喔~~~
煮好後儀錶板會這樣,算是保溫狀態吧~~
拌一拌,把蓋子蓋起來再悶個3-5分鐘會更好吃
附上功能說明

用之前鶯歌買的日式碗,裝好QQ白飯~~
再配上呆呆龜精心調製養胖胖肉燥~~讚啦~~~
QQ白飯 + 呆呆龜精心調製養胖胖肉燥

同場加映~~
呆呆龜流高麗菜飯和整顆番茄飯~~~
先貼照片,預計粉絲團人數破萬分享作法~~(謎之音:這根本是不打算分享吧,....=.=)
總之就是用第二排選單的"炊きこみ"啦~~
其實網路上都查的到煮法~~
本文是炫耀文~~~不是教學文~~XD
呆呆龜流高麗菜飯
煮起來米粒還是很Q,不像大同電鍋容易煮到軟爛~~
呆呆龜流整顆番茄飯(剛煮好還沒拌)
拌一拌就變這樣了.....第一次煮老實說沒控制好水量,略軟爛了....=.=

話說本來是要在Yodobashi或Bic Camera買的~
預計是兩間都看看,比一下價錢看哪一家有特價再決定要在哪一家買~~
後來發現兩家都沒特價,有的甚至賣的比想像中貴=.=...
於是就上了一下価格.com查了一下...

価格.com上面大部分都是網購,本來我是不考慮的~~(出國就是愛到處逛XD)
但偶然發現有一間賣的頗便宜的店家-小池家電 就在日本橋~~
想說就直接殺過去問看看吧~~

原以為應該是家電賣場或電器行之類的~~
實際看來倒像是個家電倉庫~~XD
問了一下一開始想買的BU系列沒現貨,就買了這台NP-BC10-TA了~~30925円~~
Yodobahsi、Bic Camera這類大賣場都賣38000円上下~~差頗多~~
小池家電
老實說看下去會讓人誤以為只是倉庫,沒直接賣消費者...XD

還用破日文和小池家電的人喇賽了一下~~
他們說以前很多台灣人會來買,近年都變少了~~
我在想會不會是大家都被大型賣場給吸引過去了~~
實際上日本橋這邊的小店家可能都比較便宜呢~~


小池家電營業所的位置

更多料理方式介紹
-------2016.07.10 updated---------
竹筍雞肉炊飯
竹筍雞肉炊飯

7 則留言:

  1. 請問您的電鍋也是直接插台灣110v電壓使用嗎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啊~~目前使用4個月還蠻正常的~~
      那時和小池家電的人聊天時他也有問台灣的電壓~~
      聽了是110v他們也覺得應該沒問題啦~~^ ^||

      刪除
  2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可以請教你面板的翻譯嗎?因為我也是買這台但是看不懂...!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在上面的文中加了一張功能說明的,應該可以幫上忙~~
      有的功能我也一直都沒用過,歡迎來交流心得...XD

      刪除
  4. 請問這台是幾段式壓力的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款是七段壓力。
      (現在有更新款了,應該買新款比較容易買到喔。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