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

2015 南九州之旅Day5 中餐 和助 (鶏だし親子丼 和助)

鶏だし親子丼 和助

從櫻島回來後,我們準備步行回市電的水族館口站~~
偶然在路邊發現一間小店-鶏だし親子丼 和助~~
不知為何這種開在路邊一點都不起眼的小店好吸引我,可能是孤獨美食家看多了嗎...XD
就決定午餐就這家了!!

果然店內也跟外觀一樣地不起眼~~
整個感覺就是孤獨美食家內會出現的那種巷弄間的小店~~
因為門口寫著"鶏だし親子丼 和助"~~
我想說就都來點雞肉類的料理好了....
所以我就選了あんかけ(ANKAKE)鶏丼,呆呆龜選了チキン(CHIKIN南蛮~~
真的是小店一家~
竟然有這種牙籤盒,好懷念啊....我以為這是台灣特有....XD

謎之音:為什麼不點親子丼? ME:我也不知道...XD
謎之音part2:什麼是あんかけ鶏丼? ME:我也不知道...XDDD
沒錯,我整個亂點......
反正至少知道送上來一定是某種雞肉的丼飯.....
チキン南蛮則是日本來過多次了,早已知道是日式炸雞搭配南蠻風塔塔醬~~
先來一杯茶吧
MENU看起來是自製的~

首先登場的就是神祕的あんかけ鶏丼~~
這感覺像是清淡健康版的親子丼~~~
不像親子丼大多是洋蔥~~~
這款除了洋蔥還有多種其他的蔬菜,例如鴻禧菇、紅蘿蔔、青椒等等~~~
也不像親子丼加了味霖吃來偏甜,這款比較清淡~~~
另外據說有加葛,只是我也不知葛是什麼味道~~
隨餐會提供七味粉,若覺得太清淡可以撒上一些提味~~
個人覺得還蠻好吃的,美味程度已超乎我的期望~~

後來查了一下~~
所謂的あんかけ,指的是用竹芋粉、馬鈴薯粉跟著料理的調味的湯汁一起煮的料理方式~~
吃起來會有一點點像勾芡的感覺,但又不會那麼稠~
像是之前在餃子的王將吃到的天津飯也是這種做法~~
不過我覺得這家的あんかけ鶏丼比天津飯好吃多了...XD
あんかけ鶏丼,小菜還有洋蔥炒蛋好親切
色香味俱全啊~~
不過算走清淡風喔~~

南蠻炸雞定食除了炸雞本身皮酥肉嫩外~~
有再多淋一種類似照燒醬的醬汁,更增風味很下飯~~
大致上來說也是很不錯吃的,不過這一項算到處都吃的到,比較沒有獨特性就是了~~~
PS. 附的味噌湯雖料不多但味道很好喝~~
南蠻炸雞定食
皮酥肉嫩,有淋一些像是照燒醬的醬汁
好吃!!

話說吃到一半時進來兩位客人~~感覺應該是韓國人~~
用手機照片跟老闆指明要點雞肉炒飯(チキンライス)~~
原本在店內的日本人也有點這項....
難道雞肉炒飯是店內招牌~~= =
下次一定要來吃看看~~

鶏だし親子丼 和助



繼續觀賞.........
2015 南九州之旅Day5-1 櫻島半日遊
2015 南九州之旅Day5 中餐 和助 (鶏だし親子丼 和助)
2015 南九州之旅Day5-2 城山展望台
2015 南九州之旅Day5-3 仙巖園
2015 南九州之旅Day5 晚餐 塚田農場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