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

2014 京阪賞楓之旅Day2 下半日1 -(上賀茂神社、上賀茂手作市集)(11/23)

上賀茂神社前的大片草地~

到了上賀茂神社後~~
本來第一件事是要去隔壁吃中餐-今井食堂的~~
不過看到了滿滿的排隊人潮.....
只好先兵分兩路,一個人排隊另一人就先去逛神社....
(謎之音:人太多放棄不吃不就好了?  Me:看到人多反而激起我想吃的鬥志XDDD)

上賀茂神社的佔地和下鴨神社那一片也有得拼~~
除了神社本身的區域之外,前面更有一大片草地,好似操場一般~~
旁邊各有一片有林蔭的地方,有小河流貫其中~~
上賀茂手作市集正是擺在這一區,真的是非常地熱鬧~~
這次特地挑這天來這,就是因為每個月只有第四個禮拜天才有市集~~
不過我想說手作市集等吃完飯再和呆呆龜一起來逛~~
就先往神社內部走去~~

走到快要到二ノ鳥居時很難不被西側一排漸層色彩的楓樹所吸引~~真的超美的~~
心裡不禁OS:上賀茂神社和下鴨神社園丁(誤)是同一人嗎?楓樹一樣種在西側入口鳥居旁
不過上賀茂神社這一排更大更美~~~
陽光灑在楓葉上時更是"焰"麗~~整個"燒"很大~~~
二ノ鳥居旁的搶眼漸層楓葉
超美~~

不同於下鴨神社走七五三節的兒童拜拜祈福活動~~
上賀茂神社這邊出現的是兩三對新人正在舉行日式傳統婚禮~~
而來參拜的人多到需要排隊才能拜~~
哈哈~~我個人是懶得排~~直接往旁邊的小路走去~~
發現一個拜健康的新宮神社,想說每次來日本都很容易感冒,就來拜一下吧~~
拜完後看到旁邊有八咫烏詩籤~~就買了一個打算拿回去和我們城南宮小馬作伴~~
這次很幸運地拿到了中吉的詩籤,整趟旅途身強體壯,果然靈驗~~
拜完後我就先回到今井食堂食堂享受美味的中餐了~~
有興趣的請拜讀食記吧~
日式傳統婚禮
上賀茂神社真是香火鼎盛~XD
往東側的路順著走過去,可以到拜健康的新宮神社
我買的八咫烏詩籤~~

吃飽飽後才偕同呆呆龜再一起走回上賀茂神社逛市集~~
其實還沒來逛之前就有聽說東西蠻貴的~~
事實證明真的不便宜~~
我隨便問了一個覺得頗漂亮的飾品聽到價錢有點花不太下去~~(沒錯,我現在忘了多少了XD)
畢竟都是獨一無二的手工藝品吧~~
還有在賣整間的小房子呢~旁邊擺上一隻龍貓,整個就像宮崎駿卡通裡面的場景~~
只是這個我連問價錢都懶了,因為看這大小就知道一定買不下去~~XDDDD
手作市集超熱鬧~~
看起來好漂亮,但也價格不斐~~
買一戶嗎
也不少攤是賣碗盤杯子的~~
超可愛烏龜大麵包,還有螃蟹造型的喔~~

其實我想來這手作市集,與其說是來買東西的,不如說是來走走逛逛體驗一下吧~~
想說沒逛過日本人的這種市集啊~~
而且這市集的位置就如本文一開始提到,是一片有小河穿過的一片林蔭底下~~
想當然而在這楓葉季自然也是有楓葉可賞啊~~
真的有一點在楓葉林底下逛市集的調調,加上這好天氣~~真的是悠閒又舒服啊~~

不過也真的是不小心在上賀茂神社這邊耗太多時間了(排中餐等很久也是真的啦XD)
後面的行程整個Delay~~Orz~~
這邊離下一站-真如堂有點小遠,真的是該閃人了~~
市集旁就有紅葉~~還有小河~~真的很漂亮~~
旁邊的小弟弟看起來玩水玩得很開心~~ 
很幸運地有好天氣~~

上賀茂神社(賀茂別雷神社)
上賀茂神社官網:http://www.kamigamojinja.jp/index.html
手作市集官網:http://kamigamo-tedukuriichi.com/


繼續觀賞.....
2014 京阪賞楓之旅Day2 上半日1 -六角堂星巴克
2014 京阪賞楓之旅Day2 上半日2 -(下鴨神社、糺の森、河合神社)
2014 京阪賞楓之旅Day2 下半日1 -(上賀茂神社、上賀茂手作市集)
2014 京阪賞楓之旅Day2 中餐 -(上賀茂神社旁的美味滷鯖魚定食名店 -今井食堂)
2014 京阪賞楓之旅Day2 下半日2 -真如堂
2014 京阪賞楓之旅Day2 晚餐 大宝拉麵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