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

2014 京阪賞楓之旅Day5 上半日2-東福寺


吃完早餐後,準備開始今天的京阪電車沿線景點一日行程~~
拿出了醜醜的京阪電車-京都觀光一日券開始用....XD
第一站正是東福寺!!
有點醜的京阪電車-京都觀光一日券,不過現已改版,變漂亮也變便宜,詳見小氣大介紹

東福寺不虧為京都賞楓聖地~~
一出車站就感覺都附近的人潮不少,且大家似乎都有志一同地往同一個方向~~
可以說是不用研究地圖就知道怎麼走了,就跟著人群走就對了....
到了門口附近,感覺為了舒緩人群,甚至在外圍停車場處就開始賣門票了~~
動線似乎也特別設計過,感覺後來進去不像是走正門之類的~~
說來慚愧,事後看照片+官網,我還是搞不懂我走哪進去的....XD
好多人,好多人~~都還沒到勒....
門票400円~(通天橋・開山堂,不含聽說沒楓的東福寺本坊庭園)

所以我只能猜說我一開始走進去後,應該是先經過了臥雲橋~~
從這邊就可以遠遠看到對面的通天橋就像擠滿了逃難的人群似的....
我想從一大早開門之後,上面就開始擠滿人了吧~_~
遠方一片楓紅下的通天橋和....人群......

順著動線跟著大家走,就會來到通天橋的入口....
哇~~~果然擠的水洩不通....XD
走進一看,總算明瞭大家擠著這幹什麼......
這裡的楓葉真的超美的~~
通天橋
左線預備,右線預備,前線預備!!
又澄又紅的美麗楓葉

從通天橋望下,覺得這楓葉怎麼可以這麼漂亮~~
真的是既火紅、又很大一片~~
也因為夠大片,自然就會有美麗的漸層色~~
可以說是集各家賞楓景點之大成啊~~~
唯一的缺點就是人太多吧~~XDDD
這麼漂亮是想逼死誰...XD
超火紅~~
要漸層的也有...=.=
也有像是三千院Style的苔綠+楓景
如同仙境一般 (不要轉頭看那堆人的話...=.=)

我們在通天橋如癡如醉地"卡位"很久之後~~
終究還是得面對現實往前走~~
接著來到了開山堂~~

有別於前面的重口味楓紅~~
這開山堂就像突然換成清粥小菜一般~~是屬於枯山水式的日式庭園~~
不過我想大家胃口應該都被養大了,就讓我快轉帶過....XD
開山堂
枯山水

再來就算是隨便走隨便逛了~~
不過想走回通天橋那條"單行道"我想是不太可能...
那就順著路,往下看看那條洗玉澗小溪谷吧~~
這一區正是剛剛從橋上往下看的美景~~
剛剛已經遠望過了,就讓我們走進裡面來好好欣賞一下~~
感覺賞楓就像吸毒一樣,要戒掉我看是很難
回頭看一下通天橋
洗玉澗小溪谷
楓葉地毯

這樣逛一逛下來,感覺把東福寺大部分的區域好像都逛完了~~
不過老實說賞楓季來人真的太多了,下次排個淡季時間來~~
再來體驗東福寺不一樣的美~~
接著要繼續我的京阪電車沿線之旅的下一站-宇治 三室戶寺~


東福寺
官網:http://www.tofukuji.jp/


繼續觀賞.....
2014 京阪賞楓之旅Day4 上半日2-(大原三千院)
2014 京阪賞楓之旅Day5 上半日1-京都御苑
2014 京阪賞楓之旅Day5 早餐 MAKI Coffee House
2014 京阪賞楓之旅Day5 上半日2-東福寺
2014 京阪賞楓之旅Day5 下半日1-三室戶寺
2014 京阪賞楓之旅Day5 下半日2-平等院
2014 京阪賞楓之旅Day5 下半日3-逛逛平等院表參道(伊藤久右衛門、ますだ茶舗)
2014 京阪賞楓之旅Day5 下半日4- 興聖寺"夜楓"
2014 京阪賞楓之旅Day5 晚餐 (二訪)玄屋 酒粕拉麵
2014 京阪賞楓之旅Day5 下半日5-伏見大手筋商店街
2014 京阪賞楓之旅Day5 下半日6-夜訪 護王神社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