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

2016日本東北七日遊Day2-3 味の札幌大西 拉麵


來到青森的第一晚,我們的晚餐選擇是味の札幌大西拉麵~~
離我們住的飯店Hyper Hotel Passage約400公尺~~

以一間拉麵店來說,味の札幌大西算挺大間的~~
除了吧檯的位置之外,他還有兩大桌和式的位置可以坐,頗適合一家子來吃~
不過我和呆呆龜只有兩個,還是選擇了吃起來比較有fu的吧檯位置~~
吧檯
MENU



我們是衝著店招牌-味噌咖哩牛奶拉麵而來,當然就點了一碗~~
呆呆龜則是點味噌牛奶拉麵~~
先說味噌牛奶拉麵好了~~
據說除了明顯地擺在麵上面的奶油塊之外,湯頭禮麵也是有加牛奶的~~
混在一起後帶出一股醇厚的奶香,相當香濃且夠味。
這種味道的拉麵堪稱這邊之外絕無僅有了吧?!十分特別~~

此外麵很大碗,可說是湯多麵多菜也多~~
菜有豆芽菜、筍片、海帶芽等,份量超足,吃起來大滿足~~
可能因為菜和麵偏多,相形之下叉燒就覺得很少,而且老實說偏柴~
若說湯麵有80分,肉或許可說是不及格~~
味噌牛奶拉麵
加奶油和牛奶的拉麵真是少見

回頭來說招牌-味噌咖哩牛奶拉麵,顧名思義就是多加了咖哩~~
咖哩增添香氣,讓湯頭喝來一開始多了咖哩香氣以及微辣的口感,很暖胃~~
個人覺得愛吃咖哩可以選擇這個,但我覺得咖哩略壓過牛奶味道~~~
雖然一開始吃咖哩香很香,但吃到後面也沒啥感覺了,只覺得味道稍嫌單調~~
反而是味噌牛奶拉麵那相對溫和醇厚的味道比較對我胃口~~
味噌咖哩牛奶拉麵
多了咖哩香,香氣較強烈

這一餐吃下來,若你問我下次還會不會來吃? 老實說我心理也打了個問號~
並不說不好吃,其實味の札幌大西算是好吃的,且深具特色~~
但可能就是太特別了,讓我覺得實在是不太像在吃拉麵....XD
可能我對拉麵的印象還是停留在那以豚骨或魚介風味為主的湯頭吧~~
所以對我來說這間算是嚐鮮的比例比較大,就像去到某個地區品嘗當地特產~~
但會不會喜歡上它可能就見仁見智了~~
不過如果以後旅伴想吃我也是會毫不猶豫地陪他再吃一次啦~~

附帶一提,他附近還有間7-11,如果有要買7-11限定的東西可以順便買一買~~
不然東北的7-11感覺數量真的沒很多~~
有免費提供梅子,應該算開胃解膩兩相宜吧

Tabelog介紹:https://tabelog.com/aomori/A0201/A020101/2000616/


繼續觀賞..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